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六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3

各相关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六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苏高教会〔201719号、苏知竞委〔201710号)的安排,现将我校组织报名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理工科类专业(授予工学和理学学位的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考试范围与形式

1、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60%左右,其它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3、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

三、奖项设置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并授予“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2、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3、二等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高级)”证书

4、三等奖:8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中级)”证书

5、优秀奖:40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四、竞赛的形式与方法

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笔试成绩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前三名通过决赛产生。决赛选手由本科院校笔试7名同学和专科院校笔试前2名同学共9名同学组成。决赛采取口试方式,现场决出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前三名,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每位参赛选手的所在高校可在参加初赛的选手中挑选若干人组成助赛方阵,到现场助赛。

五、竞赛报名及笔试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时间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各相关学院教学办公室于201842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见附1)电子档以“**学院-知识竞赛报名表”命名发送至实践教学办公室邮箱cumtsjk@126.com

2、竞赛笔试时间、地点

竞赛初赛时间为:201851214:00-16:00,竞赛地点在南湖校区,准考证于510日左右由各学院发放。

六、其他事项

1、各学院做好组织宣传工作。

2、学生拿到准考证后,按准考证上相关要求填写调查问卷。

3江苏省历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试卷(见附件23)。

4、 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人文社会科学课本和《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征订学校不做要求

5、竞赛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6、学校联系人:

牛老师,电话:83590152; 顾老师,电话:83590290



附件:

1、报名汇总表。

2江苏省前四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试卷。

3、江苏省第五届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试卷及答案。

4、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六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苏高教会〔201719号、苏知竞委〔201710号)



教务部

2018329

通知及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