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举办“开拓视野,规划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海外访学项目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下午2:30,“开拓视野,规划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海外访学项目分享沙龙在易班发展中心举行。

交流会上,参与2019年暑期美国哈佛大学“创新创业领导力”访学项目成员王广铭,从“国际义工”、“创新创业领导力学习”、“畅游文化海洋”和“多彩生活”四个部分展开分享,讲述了哈佛、麻省理工和耶鲁等一流大学的游学经历以及参观波士顿BrainCo公司的感想并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与2019年寒假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访学项目的成员史烨挺、李暄辉通过访学期间的照片展示和介绍,总结了海外访学的经验,分享了国外学习的感悟和生活趣事强调本次经历使他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增加了自信心。

同时,教务部高蕾老师对学校本科生国外访学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奖学金信息的获取方式、各类奖学金情况、奖学金项目申请的选派模式、选派专业要求条件并对近期的访学项目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杨青老师对美国哈佛大学“创新创业与领导力”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哈佛教授精品课程”“创新创业企业参访”“学术交流”等具体内容。陈雪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申请海外留学项目选拔流程、项目服务,并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多所名校的入学要求概况进行分析介绍。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各位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此次沙龙的举办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出国交流对自身成长和能力提升的意义。创业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前往海外访学交流,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流人才。

  

  

主办单位:创业教育学院

撰稿:孙欣然

摄影: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