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周五圆桌派之暑期夏令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111

713日下午4时,创业教育学院于学生事务综合中心举办第十三期周五圆桌派沙龙活动之暑期夏令营分享会,本次活动主要向大家介绍了高校暑期保研夏令营的一些相关要求,以及相关高校夏令营的申请条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高校保研夏令营的相关知识。

保研夏令营主要是近几年各高校(特别是著名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高校保研夏令营主要在每年的7月至8月之间进行,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带学生参观实验室,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通过多种方式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

要想获得参加高校保研夏令营的资格,个人需要具备一些条件,比如有望获得母校推荐资格、且有意推免或报考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同时,在申请夏令营过程中,准备申请资料是一个不容疏忽的过程,大部分的高校要求的申请材料主要包括夏令营申请表、本科前五学期成绩单、本科前五学期成绩排名证明、英语水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论文、推荐信等相关材料。

进入夏令营之后,不仅仅需要足够的知识储备,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自信、淡定、大方、不断的去交流分享,在展现自己的同时也能交到朋友学到知识。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定于78-11日在北京举办2018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全程由北大国发院老师和在读研究生与营员一同参与,活动包括融入朗润园、名师讲座、户外拓展、企业参访、闭营晚会、登长城赛等模块。


       

高校夏令营的主要目的在于高校接收推免硕士研究,学员通过夏令营,可以了解该校的导师及其研究方向,若有兴趣还可以与导师交流,若通过面试,就可以被录取。在夏令营中,同学们也能学到各类知识,认识到许多朋友的同时也大大开阔眼界。